陳偌夏  

母亲总嫌我照得不好看,为了拍这张照,加起来快七十岁的母子俩绕着客厅追打了一圈。

我们都到外面读书之后,她便一个人住在这两百多平的高楼中。

每天醒来洗漱完毕之后,便会在阳台种种花,喂喂鱼,最后泡一壶绿茶,漫无目的地望着下方不远处逐渐忙碌起来的边境小城。


那天我破天荒早起陪她喝茶。

例行问我一些关乎未来的计划;

问我想要什么样的实习,她好着手去帮我联系;

问我托福准备得怎样,催促我奔向更远的远方。


我努力说了几句让她宽慰些许的话,

然后在离家之前,给鱼缸里添了一株水草,几条小鱼。

2013-04-03 评论-3 热度-12 摄影色彩胶片人像
 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©陳偌夏 Powered by LOFTER